​关于开展2023年度春季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624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23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于春季秋季分别开展,现将春季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对象

我校2022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及以前入校但尚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

二、申请认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报名

1.校内登记:4月24日9:00-17:00,拟申请认定人员填写《申请人个人信息一览表》(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1915356153@qq.com。

2.网上报名:4月28--54日: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填写报名信息。注: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见《2023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附件3)。报名成功后,申请人需向本单位(专职辅导员需向学工处)提请参加本年度“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

(二)申请人所在单位组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

时间:4月28-510

本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工作委托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其中专职辅导员委托学工处组织实施。博士学位获得者可申请免试。

各学院(学工处)根据工作需要组建“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专家组,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组长由学院院长(学工部门负责人)担任。专家组在进行测试时采取量化评分,评分标准见《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面试、试讲表》(附件4),测试结束后以学院(学工处)为单位提交测试材料,材料包括《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面试、试讲表》纸质档(必须有评测专家签名和单位公章)和《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汇总表》(附件5)。

(三)个人现场确认

确认时间:511512日(有效工作日)

确认地点:学校人事处407师资科

申请人现场确认需携带的材料包括:

1.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学历信息通过电子信息比对的可不提交。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通过电子信息比对且符合《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语言文字法》普通话水平等级要求的可不提交。

3.《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1张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照片背后注明所在学院、姓名),此照片必须与网上申请表上传的照片一致

4.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

5.体检表1份(我校统一指定的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备案医院为黄石市二医院)(附件6,体检结果有效期为一年。

6.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各1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提供)

7.由教务部门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最近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8.个人无犯罪记录证明;

9.博士学位获得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四)学校审查及上报材料

学校召开教师资格认定专家审查委员会审议申请人相关材料人事处将审查结果及材料报至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

(五)认定及发证

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组织审定,对合格的申请者颁发证书。证书一般三个月后办理完成,届时将另行发布领取通知。《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经省认定中心确认盖章后存入个人档案

三、教师资格证书补、换发

教师资格证书因遗失、损毁需要补发或换发的,原证书持有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附件7)原件二份;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一份(档案材料);

3.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

4.一寸彩色白底登记照片1张(背面写上姓名、单位)

申请换发教师资格证书的,应同时提交损毁证书,以便归档备案。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根据《现场确认材料清单目录》(附件1)所提交的复印件请一律用A4纸打印,按先后顺序装订。原件仅供备查,请妥善回收。

2.专任教师申请任教专业需填写至二级学科,不能选填“……类”;专职辅导员申请任教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

3.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如需联系函,请于4月24日到人事处407办公室领取。

联系人:石相玉    

联系电话:6572927   

现场确认地点:科技大楼407办公室

2023湖师高校教师资格qq群号:543411891

 

附件1:现场确认申请材料清单目录(确认地点:人事处407).docx

附件2: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信息一览表.xlsx

附件3:2023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pdf

附件4: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doc

附件5: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汇总表.xls

附件6:湖北省申请教师资格体检表.doc

附件7: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doc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34月21


友情链接
For input string: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