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项目 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校内各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推动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扩大青年人才队伍规模,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鄂人才办20233号)精神,现就做2023湖北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计划

面向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重点产业等领域遴选120名德才兼备、表现突出、行业公认,专业潜力强、创新活力足、成长空间大的青年拔尖人才其中青年科技人才占比不低于80%注重选拔在我省光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命健康产业、高端装备产业、北斗产业中发挥突出作用优秀青年人才适当向军工系统、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湖北实验室和从事前瞻性基础研究原创性应用研究的青年人才倾斜。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湖北工作,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恪守学术操守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

3.年龄在38周岁以下(1985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可放宽至40周岁(198311日及以后出生);

4.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文化艺术类可适当放宽,技能人才应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5.根据相关规定,已入选国家同类型和省同层次人才计划项目的,不作为申报对象。

(二)专业条件

1.申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应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主持或参与过国家级科研项目或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

2)研究或技术成果获得过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3)具有原创代表性科研成果,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质量论文,或在临床一线取得重要成果,同行认可度高;

4)在技术应用、技术转移、技术创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成效突出,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2.申报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领域人选,应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主持或参与过省部级及以上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2)作为主要人员承担或参与过省级以上机构主办的文化艺术活动,取得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3)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优秀社科、文艺作品奖项,或作品被省部级及以上文化艺术机构收藏,具有较高知名度;

4)具有原创代表性研究成果,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质量论文,同行评价认可度高。

3.申报重点产业领域人选,应从业于我省重点产业领域,并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才能,在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或领先地位,或服务国家、省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业绩突出,取得较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2)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专利转化、工艺改进、产品质量提高、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企业专业技术工程师;

3)获得省级及以上高技能人才综合表彰荣誉,或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且在本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

4.在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崭露头角,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工作业绩突出,有一定社会影响,具有成为该领域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三、申报过程

1.个人申报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人,认真阅读申报材料填报说明,按要求客观、如实填报各项申报材料提交人事处审核。

2.单位预审

学校采取档案审查、资格审核、专家评议等方式对申报人选进行预审,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完整性严格把关,研究确定推荐数量和具体人选,并在单位内部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做好省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注重推荐在我省重点产业发挥突出作用、从事前瞻性基础研究、有效推动产学研合作急需紧缺优秀青年人才

(二)学校将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要求,严格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评议、进行内部公示,做好预审工作,严把道德品质和专业能力关,确保人选质量。

五、申报材料要求及提交时间

申报人员严格按项目申报材料填报说明申报专业划分明细表,认真填写申报推荐表。填报信息务必保证真实、准确和完整。

请申报人员于811日(下周五)前按文件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内容一致。

联系部门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方式     6575256

          王本成   6570778

联系地址:行政楼407办公室、405办公室

附件:通知及申报材料附件.wps

 

                                                                                                                         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383


友情链接
For input string: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