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心,为党育人——记2023年校级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许爱凤

发布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53

        许爱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2009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9年7月进入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至今。作为一名专任教师,许老师一直兢兢业业,躬耕教坛,在教学科研方面,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至今在CSSCI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湖北省政协理论研究学术论著3本,参与和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11项。科研成果曾获湖北省政协理论研讨会论文优秀奖和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论文三等奖等奖项。


        教学方面,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不仅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主持和参与省级和校级教研项目5项,努力尝试教改,在学习通开设在线公共选修课程,教学效果良好,也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教学课件制作竞赛,获得课件竞赛优秀奖。连续6年获得教学优秀和综合优秀。

        许老师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政管系主任,主持过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参与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同时担任本科生专业主干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政治理论前沿》,本科生通识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研究生专业主干课和选修课《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专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专题》等课程主讲教师。她对待教学力求严谨认真,课前精备,课堂精讲,还不断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课件,力争做到课堂既严肃又活泼,宽严相济,相得益彰。注重教学理念和授课方法的创新,结合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发挥传统教学特长,既教书又育人。每年悉心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在学术研究上取得进步,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篇,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0余篇。

        教学科研之余,许老师还注重学生政治觉悟、思想品德、教学技能、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发展。她长期担任湖北省和湖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导师,为青马工程学员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座,指导青马工程学员的“飞鸟计划”实践项目申报等,在她的指导下,本校省青马学院学有所成,不少早期青马学员已成长为优秀基层干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各类讲课比赛并获奖,使学生拓宽了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许老师热爱、尊重和理解学生,特别注重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平时经常和学生深入进行思想交流,为他们排忧解难,还长期热心为学生考研提供咨询服务,历年来辅导本科论文的学生和其他学生在考研中取得了佳绩,考取了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重点大学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党员,许老师时刻牢记政治站位,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不仅始终以身作则,教风清廉,与人为善,乐于助人,还担任过黄石市招考命题专家、黄石市和湖北师大理论讲师,多次为黄石市共青团干部、新选拔副处级干部、湖北师大中文、数统、体育等院系师生、黄石市企业领导干部以及黄石市武警消防官兵等,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重要理论、习近平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等理论宣讲。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事务和社区各种志愿活动,任劳任怨。在学校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许老师先后获得了湖北师范大学 “师德优秀”和“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For input string: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