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芳:坚守初心 以实际行动谱写人生华章

发布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爱岗敬业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奋斗者所必备的第一素质。在湖北师范大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水滴石穿”的毅力,履职尽责,各显其能,在平凡的岗位体验不平凡的人生。

陈荣芳是湖北师范大学财务处的一名普通会计,从事高校财务会计工作已30余年。面对枯燥的数据和重复的工作,她尽职尽责,毫无怨言。2021年,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她被调至会计稽核岗工作。为了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她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在工作中严格遵守《会计准则》,牢记学校各项财务制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丝不苟把好报销凭证的“最后一关”。

去年6月,陈荣芳突发疾病住院,医生告知她患上了恶性肿瘤,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但她始终保持着坚强乐观的心态,勇敢地和病魔作斗争。手术治疗2个月之后,考虑到下半年财务工作的繁重,她不顾化疗带来的痛苦,拖着极度虚弱的身体坚持到岗工作。有时她的双臂因伤口牵扯疼痛不已,双手难以抬起,她起身走动走动,转动一下手臂,仍然继续审核录入,坚守岗位。

作为一名财务处工作人员,面对每天不同的报销咨询,陈荣芳总是面带微笑,仔细思考,耐心解释,热情对待每一名报账人员。对待新来的同事,她总是和蔼可亲,不吝赐教,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同时,她还担任了机关四分工会女职工委员,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她协助工会维护女工权益、组织大家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陈荣芳老师以实际行动坚守会计人员入职的初心和使命,守护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命线。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着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高尚情怀。她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和勤恳向上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同事,大家积极向她看齐,学习她勤奋刻苦的工作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意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她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祝福学校建校五十周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祝治国)

原文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12/05/content_17053445.html


友情链接
For input string: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