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教育家精神”荆楚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荆楚报告会于3月1日在武汉举办,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看报告会直播,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当时代“大先生”。

 


  报告会上,六名优秀教师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回忆了40年前在南京江浦县建设乡五里村小学的任教经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马丹从教20年,担任了18年班主任,她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带头人李粉霞讲述了她和8位老师一起备战全国数控大赛,并参加世界数控大赛的故事。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范徽丽跨海支教,创办海岛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因材施教创办“海丫丫365成长行动;武汉市盲童学校副校长张龙,2011年她主动调到盲校任教,2013年她创建了“六点天使”艺术团,开发视障学生体育艺术潜能;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肖向荣,他21年来坚守在教学一线,担任舞蹈学科带头人,带领舞蹈学科走向国际舞台,并积极尝试中西结合的创新表现形式。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说:“这6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用自己的实践生动阐释‘教育家精神’,体现了优秀教师的爱国家、爱人民、爱学生、爱教育的大爱精神,再现了他们躬耕教坛、求是创新、弘道追求的感人事迹。湖北师范大学将改革教育评价机制,守师风底线争教育家精神高线,勤学笃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为教育强省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师范大学的应有力量。”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旨在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六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事迹报告引起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

“教育家精神”荆楚宣讲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92578773057769257&wfr=spider&for=pc


 



友情链接
For input string: "["1","1","1","1"]"